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市農會魯冰花季 邀遊客賞花、喝茶

苗市農會魯冰花季,邀遊客賞花、喝茶(記者蔡政珉攝)

苗市農會魯冰花季,邀遊客賞花、喝茶(記者蔡政珉攝)

2020/02/22 20:4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貓裏紅」紅茶,近年來在苗栗市農會推廣之下,逐漸打響貓裏紅茶知名度,成為苗市新興潛力農特產。市農會趁勝追擊,於茶園栽種魯冰花,不僅可作為綠肥,也讓花季造訪的民眾,可欣賞到繽紛茶園景色。

苗栗市農會在農委會與縣府協助下,輔導在地茶產業再生,創設「貓裏紅」茶品牌,並成立貓裏紅茶示範茶園,目前達50公頃,希望能持續成長,讓「貓裏紅」紅茶飄香。

為了豐富茶園景色,市農會在國立聯合大學八甲校區大學池周邊茶園栽種魯冰花,期盼透過花季,吸引人潮,進一步帶動茶產業,面積廣達九公頃,黃色花海美景美不勝收。

水保局表示,魯冰花季過後則成為最佳綠肥,有助提升茶葉品質,亦可減少使用肥料降低茶農管理成本。

魯冰花過往常見於客庄聚落,不少茶農種植魯冰花於茶樹行間,由於魯冰花耐寒、耐旱,且具備大量有機質有助改善土壤地力,彷彿母親默默地付出,也被人稱為「母親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