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12區健康中心今起賣口罩 排隊人潮稍減

台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今日起加入販售口罩的行列,一早就有民眾來排隊。(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今日起加入販售口罩的行列,一早就有民眾來排隊。(記者蔡亞樺攝)

2020/02/21 10:0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引發全台口罩慌,口罩實名制2月6日上路至今,藥局排隊人潮依舊,台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今日起加入販售口罩的行列,今早9點開賣前,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有民眾提前半小時排隊,但整體購買口罩的排隊人潮已不如以往大排長龍,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李碧慧表示,每週一至週日上午9點至中午12點販售口罩,因此健康中心同仁配合週六、日輪值出勤加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國303家衛生所提供民眾購買實名制口罩,但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並非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特約機構,未納入口罩實名制販售服務,也讓衛生局接獲不少民眾反映盼加入賣口罩。

李碧慧今早受訪時表示,中央希望北市健康中心販售,以紓解藥局人潮,加上有民眾反映,積極跟中央溝通、請求中央做系統授權,經過健保署協助,12區健康服務中心系統在昨日全部設定完成,從今日起加入口罩販售服務。

文山區、北投區健康中心原先下週才會販售口罩,今日一併開賣,李碧慧對此解釋,健康中心都有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院外門診部,因此健康中心透過聯醫的醫療機構健保系統授權,才能加入,而文山、北投區經過昨日系統設定,已經都處理好,因此在今日得以一起販售。

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今日一早就有民眾排隊等待買口罩,搶頭香的吳先生在8點20分到場排隊,他說,家中口罩仍有存量,最近所剩不多,只有5、6片,因此來排隊買口罩,也是第一次來買。排隊民眾陳小姐說,住在附近而已就來買,不用再跑到藥局,覺得滿便利。

信義區健康中心於8點半開始發放號碼牌、9點準時開賣,儘管出現排隊的人潮,但人數不多,僅約20位民眾左右,瘋狂搶購狀況似乎稍減,李碧慧表示,健康中心販售口罩,可能有些民眾還不知道,會再加強宣導。

衛生局提醒,民眾購買口罩一定要攜帶健保卡(居留證),並記得每週一、三及五為身分證末碼單號的民眾購買;每週二、四及六為身分證末碼雙號的民眾購買(0為雙號),週日則不分單雙號都可以買;持12歲以下兒童健保卡的民眾,可依需求擇一選擇購買成人型口罩2片或兒童口罩4片。民眾販售口罩之健保特約藥局相關資訊可上網查詢。

台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加入販售口罩的行列。(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加入販售口罩的行列。(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加入販售口罩的行列,以紓解藥局人潮。(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加入販售口罩的行列,以紓解藥局人潮。(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