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了5年多影響商機 中壢站前路障明年初撤「籬」

中壢區中正路改道後施工圍籬架設於中正路雙號側,中正路單號側並留設雙向各3.5公尺寬的混合車道供雙向通行。(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區中正路改道後施工圍籬架設於中正路雙號側,中正路單號側並留設雙向各3.5公尺寬的混合車道供雙向通行。(記者李容萍攝)

2020/02/19 22:5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機場捷運於2017年3月營運,機場捷運從A21環北站延伸至台鐵中壢火車站工程,自2014年10月就佔用中壢站前中正路逾兩車道架設圍籬進行橫渡線施工,近5年多來沿線商圈生意一落千丈,店家叫苦連天;交通部鐵道局即日起至7月12日在中正路推辦第七階段交維改道,待代辦工程完工立即進行道路復舊,預計明年年初撤除所有圍籬。

中壢區石頭里里長也是中平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柏成說,機捷圍籬架設施工以來站前商圈的人潮變少,加上消費行為的改變,店家生意普遍受影響,以致店家流動率變大,在距離中壢車站較遠的街區出現許多空租現象,地方希望工程盡快完工、圍籬早日拆除,讓中正路恢復以往的順暢與繁榮。

鐵道局北部工程處第三工務段段長巫新煌表示,中壢區中正路為機場捷運延伸線的橫渡線,主要用途為電聯車切換軌道,該工區自2014年10月實施交通維持至今,至去年12月已完成該工區機場捷運延伸線的相關工項,包含地下結構,軌道工程及導電軌工程等。

鐵道局原應可立即辦理中正路道路復舊事,不過因代辦桃園市政府地下人行通道結構體暨共同纜線管線工程,自前年12月10日動工,預計今年11月8日完工後,避免道路管線重覆挖掘、管溝雜亂破損影響市容等現象,鐵道局將督導廠商盡可能縮短施工期程,待代辦工程完工後立即進行道路復舊,預計明年年初撤除中正路上所有圍籬。

配合施工區域局部改道,施工圍籬即日起架設於中正路雙號側,中正路單號側並留設雙向各3.5公尺寬的混合車道供雙向通行;工務段建議用路人即日起至7月12日前盡量利用替代道路動線,使得必須進入的車輛有較好的道路使用空間,讓車流量更加流暢。

中正路由東向西可行駛替代道路:中壢火車站圓環→元化路→中央東路→延平路→中正路;中正路由西向東可行駛替代道路:中正路→延平路→中山路→元化路→中壢火車站圓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