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通報:外籍生若堅持中港澳轉機入境 可不同意入學

教育部通報各大學校院,要學校告知尚未入境的境外生居家檢疫相關法規,如學生堅持經中港澳轉機入境,建議學校可不同意其入學。圖為台灣大學校園一景。(資料照)

教育部通報各大學校院,要學校告知尚未入境的境外生居家檢疫相關法規,如學生堅持經中港澳轉機入境,建議學校可不同意其入學。圖為台灣大學校園一景。(資料照)

2020/02/19 20:5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防疫強度再升級,教育部通報各大學院校指中港澳以外的外籍生如仍堅持經中港澳轉機入境者,建議學校可不同意其入學。

中港澳人士包括學生在內都已暫緩入境台灣,趕在禁止日之前來台的則陸續居家檢疫,其它外籍生除非從港澳轉機來台入境,並未強制居家檢疫。

台南有大學院校已接獲教育部通報,要學校應告知尚未入境之境外生,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居家檢疫者擅離居家檢疫場所,第1次違規時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1~15萬元罰鍰,再次違規即執行指定處所強制安置規定。如仍堅持經中港澳轉機入境者,建議學校可不同意其入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