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趾陶白沙屯媽祖打造完成 還有山邊媽

雲林至善文化協會委託交趾陶藝師謝偉奇(左),打造交趾陶白沙屯媽祖(左)及山邊媽祖神尊。(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至善文化協會委託交趾陶藝師謝偉奇(左),打造交趾陶白沙屯媽祖(左)及山邊媽祖神尊。(記者黃淑莉攝)

2020/02/19 16:5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由一群白沙屯媽祖信徒組成的雲林至善文化協會,委託交趾陶藝師謝偉奇耗時1年多,打造交趾陶白沙屯媽祖及山邊媽祖神尊,將送給苗栗拱天宮供信徒欣賞。

雲林至善文化協會執行長蔡銘貴說,白沙屯媽祖信徒遍及各地,每年到徒步到北港朝天宮進香,吸引數萬信徒參與,這幾年有關白沙屯媽祖的文創商品琳琅滿目,但多數隨著活動結束消失。

蔡銘貴說,與協會文創組長鄭勝文討論時,談到這幾年進香活動年輕信徒很多,考量方便年輕人兼顧信仰及收藏,決議打造交趾陶神尊,與拱天宮廟方人員請示媽祖,獲得同意。

鄭勝文說,白沙屯媽祖是軟身,要用交趾陶製作不容易,在媽祖指示下找到謝偉奇,期間遇到瓶頸虔誠向媽祖祈求,很快找到突破方法。

交趾陶藝師謝偉奇說,過去曾用交趾陶製作神尊,但都比較Q版,這次則是要仿真,要怎麼把媽祖的神韻、精神呈現是很大的挑戰,過程遇到好幾個困難點,幸媽祖保祐,都順利克服,雖然花費時間有點長,但能完成且獲滿意,可說是放下心中大石。

鄭勝文指出,交趾陶白沙屯媽祖神尊將送給拱天宮,放置在廟裡供信徒欣賞,未來也可讓信徒請回家供奉,或當藝術品收藏。

雲林至善文化協會委託交趾陶藝師謝偉奇打造交趾陶白沙屯媽祖(左)及山邊媽祖神尊。(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至善文化協會委託交趾陶藝師謝偉奇打造交趾陶白沙屯媽祖(左)及山邊媽祖神尊。(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