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市場大消毒是因有病患?員林市長:假消息

針對不實訊息謠傳員林出現武漢肺炎患者,員林市長游振雄立即在臉書貼文表示是不實訊息,呼籲民眾請勿轉傳。(翻攝員林市長游振雄臉書)

針對不實訊息謠傳員林出現武漢肺炎患者,員林市長游振雄立即在臉書貼文表示是不實訊息,呼籲民眾請勿轉傳。(翻攝員林市長游振雄臉書)

2020/02/18 22: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發燒,近日國內發生首宗死亡病例,令民眾防疫更加謹慎,網路今日卻有人貼文,指出死者姐姐也中了肺炎、且在彰化縣員林市某市場開雜貨店、目前市場已在大消毒等等,有民眾擔心瘋傳此訊息,恐慌不已。員林市長游振雄晚間立即在個人臉書貼文澄清:「假消息!」並呼籲民眾請勿轉傳,以免觸法。

該訊息指出,死者的姐姐中了肺炎,姪子也中,且住在某醫院附近,更在某市場前開雜貨店,目前華成市場、第一市場都在消毒等,還說員林已經是疫區,要大家小心,貼文不斷遭轉傳,有民眾因此怪疾管局都沒說明,對此員林市公所晚間立即向上級單位查證,並無通報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也沒更新武漢肺炎病例。

各位市民朋友晚安:

有關民眾於Line、臉書轉傳首例新型肺炎死亡案例的親人居住本市員榮醫院附近、在第一市場開雜貨店、已受感染肺炎…等文字訊息,造成人心惶惶,經向彰化縣衛生局、彰化縣政府民政處確認,並無所指的通報案例,此為不實訊息,請大家切莫...

員林市長游振雄發佈於 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根本就是假消息!」游振雄表示,市場大消毒是配合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來函,囑咐轄內各公有零售市場需自主場區衛生防疫消毒8週,每週至少1次,另外開學將到,境內校園也已陸續進行登革熱消毒,絕非網傳因有疫情個案才進行消毒。

游振雄說,經查武漢肺炎死者確有親屬曾住員林,但已過世多年,跟這次疫情毫無關連,晚間收到訊息後,立即經向彰化縣衛生局、彰化縣政府民政處確認,確認並無所指的通報案例,此為不實訊息,請民眾切莫驚慌。

游振雄也提醒民眾,新型肺炎疫情或防治措施,統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外發公布,民眾不要相信不實訊息,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以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規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