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華新醫材急徵人 增產2倍口罩打防疫戰

華新醫材口罩工廠目前一日可生產25萬至30萬片口罩。(記者陳冠備攝)

華新醫材口罩工廠目前一日可生產25萬至30萬片口罩。(記者陳冠備攝)

2020/02/18 20:4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我要您!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彰化口罩工廠華新醫材被國家徵收所有醫療級口罩,廠方全力以赴,每日可產25萬片,但隨著疫情加溫,政府決定提高生產產能,將再增加3條產線,讓廠方大喊人力吃不消,為此彰化縣政府勞工處今日協助徵才,1天內已有9人錄取。華新董事長鄭永柱說,預估徵才20人,希望以工廠附近民眾為優先。

鄭永柱指出,公司去年底興建新廠房,準備購置3台新機器,專門生產N95與特殊防霾口罩,未料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不久就被政府徵用3條平面口罩、1條N95產線,依現有24名員工,人力相當吃緊,幸好國軍相助24人,得以分早晚班,輪流調節人力生產,1天可產25萬至30萬片(N95約一萬片)。

鄭永柱說,原本15日徵收期結束後就能設置新機房,但疫情嚴峻,經濟部決定延長期限制4月並增加產能,廠方因此將原定設置新機台的空間清出,讓3台醫療級平面口罩新機台進駐生產,新機器每台1天可生產10萬片,3台30萬,加上原有產能,一天最高就能達55萬到60萬片口罩。

機器有人也要有人操作!鄭永柱說,3架新機台約需30名人力,也恐需配合大夜輪班,若有電機、機械、電子、管理等專長的人才都可以來應徵,即使疫情過去,也可以因應未來新增加產線的人力,新機台預計2月底進駐,現在應徵進行訓練,屆時就能立即上線。

彰化縣勞工處表示,彰化縣長王惠美上周前往華新公司進行視察,特別指示因應疫情,請增設生產線公司提出需求,華新當時提出協助徵才需求,勞工處立即派員聯絡網站徵才填寫資料民眾前往面試,今日前往應徵者大多為在地民眾,表示希望有一份離家近的穩定工作,另外也有一名在外地擔任廚師的民眾也來應徵機台操作員。

華新醫材清出新廠房空間,讓3台醫療級平面口罩新機台進駐生產。(記者陳冠備攝)

華新醫材清出新廠房空間,讓3台醫療級平面口罩新機台進駐生產。(記者陳冠備攝)

口罩大廠華新醫材為應付未來增加產能,近日進行作業員徵才。(記者陳冠備攝)

口罩大廠華新醫材為應付未來增加產能,近日進行作業員徵才。(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