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洋蔥片》為餬口飯!下雨頭痛仍擺攤 86歲奶奶賣玫瑰花養活一家

玫瑰花奶奶在中山站街頭賣花。(記者楊劼恩攝)

玫瑰花奶奶在中山站街頭賣花。(記者楊劼恩攝)

2020/02/27 18:00

〔記者楊劼恩/台北報導〕

人來人往的中山捷運站,有個嬌小身影在寒風下雨仍努力叫賣,她是今年86歲的玫瑰花奶奶,靠著擺攤販售由糯米製成的「永久玫瑰花」維持生計。

每天下午5點,奶奶會推著一台載滿玫瑰花的推車到中山捷運站旁,以「1朵50,3朵100」的價錢叫賣,情人節當天,為了多賺點錢,奶奶特地提早到3點就開始擺攤。奶奶皺眉說「現在時機很差,大陸又有傳染病...」,因為武漢肺炎的緣故,大家變得少出門,客人也就更少了,但不管颳風下雨或感冒身體不適,奶奶為了生活,都必須出門擺攤。

雖然工作許多不順,但一路上奶奶也遇到貴人們相助,她表示剛開始賣花時,有一次還沒賣出玫瑰花,就被警察罰款1500元,當時有對情侶見狀,便拿了2000元給奶奶,讓她去繳罰款,但奶奶沒有收錢,情侶便說他們想買下當天所有的花,奶奶就告訴他們,如果真的要幫忙的話,買3朵她就很開心了。

奶奶今年已經高齡86歲,身體的毛病不少,常因為吹風感冒流鼻涕,以及眼睛開刀不順,留下了一些後遺症,包括左右耳朵不平衡、頭痛等。「頭痛抓一抓就好」樂天的奶奶自行研發出幾項減緩不適的方法,甚至還曾數度幫助路邊不舒服的路人呢。

奶奶的老伴同樣也在賣花,賣花地點在台北101附近,奶奶表示老伴剛開始賣的時候,經常被保全驅離,一天可能就會被趕好幾次,但為了賺錢,老伴低下身段向保全說:「保全保全,你為了吃飯做保全,我也為了蹭口飯來賣花,你不要對我這麼兇、這麼趕我。」沒想到這話一出,反而成了兩人交情的起點,保全與賣花爺爺成了好友,也就讓他繼續賣花了。

【玫瑰花奶奶】

攤販位置: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旁(誠品生活南西門口)

營業時間:1700到2130或2200

玫瑰花奶奶不畏寒風下雨,在中山站街頭叫賣的身影。(記者楊劼恩攝)

玫瑰花奶奶不畏寒風下雨,在中山站街頭叫賣的身影。(記者楊劼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