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台灣包機將延後 傳有人不想搭

據了解,目前有國人乘客表示不願搭包機回去,包機也沒有強制力規定他們一定要同批上機。(彭博)

據了解,目前有國人乘客表示不願搭包機回去,包機也沒有強制力規定他們一定要同批上機。(彭博)

2020/02/18 13:43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8日報導〕駐日副代表蔡明耀證實,他的確已在鑽石公主號郵輪台灣乘客的LINE群組發布訊息,他在該訊息中表示,目前仍有2位國人尚未完成篩檢,原訂19日的包機不得不延後2到3天。據了解,目前有國人乘客表示不願搭包機回去,包機也沒有強制力規定他們一定要同批上機。

另外,台灣85歲確診老翁的兒子,目前也因確診送醫,不過並未和父親同院。

蔡明耀今天中午加入船上台灣乘客組成的LINE,並透過LINE群組發訊息給國人乘客,不過這個LINE群組並非全部台灣客都加入,主要是群組內人員混雜,內有乘客的親友還有一些駐日官員,有的乘客原本有加入群組,但因擔心身分曝光被肉搜,所以在中途已退出群組。事實也證明,蔡在群組上的留言,馬上就被群組內的人對外轉傳。

蔡明耀在群組中表示,政府決定派包機接回大家,目前仍有2位國人尚未完成篩檢,因此原訂19日的包機不得不延後2到3天。一旦確定日期即通知大家準備。他也希望大家合作,「我們一起上船,一起下船,一起坐飛機回台灣。好嗎?」依我方原定計畫,華航包機預定19日下午5時抵達東京羽田機場,同日晚間7時起飛。

據了解,蔡明耀會在貼文中做感性喊話是因為有國人乘客表示不願搭包機回台,有部分乘客是因為在日本有親人不需要急著回台,有人是擔心隱私曝光,另外依照日本的規定,19日隔離期滿且檢測呈陰性反應者可以下船自由行動,但日前疫指揮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已表明,搭包機返國的鑽石公主號乘客仍需要接受隔離,這也讓多名國人乘客怯步。

蔡明耀也證實目前的確有國人乘客不希望搭包機,目前只能「請他們配合」,這也曝露出政府派出包機,但並不能強制所有鑽石公主號上的國人乘客一船後全員上機。

蔡明耀的貼文如下:

大家好,大家辛苦了。我是駐日代表處的蔡明耀。很高興加入群組。未來幾天讓我們大家一起為早日回到溫暖的家而努力。因為武漢肺炎是嚴重的傳染病,所以全世界各國各地都採取措施防止傳染。

政府很關心大家,也向日本交涉希望能早日接回大家,無奈受諸多現實影響而阻礙了大家早日歸鄉路。政府與日本交涉,但也配合日本的防疫措施,以確保大家及更多人的健康安全。回家日子近了,政府決定派包機接回大家。但目前仍有2位國人尚未完成篩檢,因此原訂19日的包機不得不延後2~3天。一旦確定日期即通知大家準備。

懇請大家賜予合作,相互鼓勵安慰,我們一起上船,一起下船,一起坐飛機回台灣。好嗎?謝謝大家,也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蔡明耀今天中午加入船上台灣乘客組成的LINE,並透過LINE群組發訊息給國人乘客。(蔡明耀提供)

蔡明耀今天中午加入船上台灣乘客組成的LINE,並透過LINE群組發訊息給國人乘客。(蔡明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