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市居家檢疫1000多例 黃偉哲:失聯違規者公布照片

針對居家檢疫者違規「趴趴走」公共衛生安全事件,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率市府團隊說明加強防疫措施。(記者洪瑞琴攝)

針對居家檢疫者違規「趴趴走」公共衛生安全事件,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率市府團隊說明加強防疫措施。(記者洪瑞琴攝)

2020/02/18 12:3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未歇,南市包括昨日「花小姐事件」,已發生3例居家檢疫案例違規「偷溜」,幸好都沒有發燒症狀也都找到了,不過目前全市有1000多例居家檢疫中,為避免再發生,市長黃偉哲今日率市府團隊強調防疫決心,並祭出政令,如果居家檢疫或隔離個案,沒有配合規定而失聯者,除了公布姓名之外,也一定公佈照片,呼籲民眾確實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以免受罰。

對於發生「花小姐」(應於2月19日解除監測管理,2月17日失聯)解禁之前「偷溜」到新竹,市府表示,經過警方查尋及網友協助,已經找到個案,今天凌晨在兩地警方護送下已返回台南住家。民政局長顏振標表示,該名個例於昨日早上9時,地方里長電話關懷,家人說在睡覺,9時30分再電訪時,家人却說已出門搭火車,因此依法啓動緊急通報及公布姓名,而該名個案並沒有發燒症狀,搭火車到新竹找朋友,再由朋友開車接人,全程都有戴口罩。至於尋友原因,市府表示,個人隱私不便透露。

南市衛生局長陳怡表示,花姓民眾個例,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將裁處最高15萬元,之前2月10日發生的另2例違規,也將裁處1至15萬元罰款。

黃偉哲強調,目前南市有1000多例居家檢疫,幾10例居家隔離,大家盡力做好防疫工作,為避免居家檢疫或隔離個案違規,基層區里系統動員加強關懷,電訪或訪視頻率強度提高,並已要求警政、衛生、民政單位,若有違規者,在第一時間把人找回來,而且依法若2次通報協尋失聯,公佈姓名之外,一定會公佈照片,全民防疫共體時艱,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

此外,傳出有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的「威士特丹」號郵輪2月4日停泊高雄港時,其他遊客也有到訪安平古堡丶赤崁樓、奇美博物館等地。黃偉哲表示,就目前所知疫調資料,南市並沒有需要進一步居家檢疫的個案,相關疫情由中央指揮中心公布為準,地方配合執行,不過2月4日到今天,也已經有14天時間,南市目前並没有其他疑似案例異狀,加上各古蹟景點這段期間都有防疫措施,民眾遊客毋須憂心恐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