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開學倒數 台大公衛學院:上課開窗和分批下課

全國中小學及部分大學將在2月25日開學,台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中)表示,開學之後,建議增加師生互動之間的空間距離,例如學生座位的間隔至少要1.8公尺,另下課時間建議分批下課,中間可相隔5分鐘,且要開窗上課讓空氣通風。(記者林曉雲攝)

全國中小學及部分大學將在2月25日開學,台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中)表示,開學之後,建議增加師生互動之間的空間距離,例如學生座位的間隔至少要1.8公尺,另下課時間建議分批下課,中間可相隔5分鐘,且要開窗上課讓空氣通風。(記者林曉雲攝)

2020/02/18 10:5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中小學及部分大學將在2月25日開學,台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表示,開學之後,建議增加師生互動之間的空間距離,例如學生座位的間隔至少要1.8公尺,另下課時間建議分批下課,中間可相隔5分鐘,且要開窗上課讓空氣通風。

詹長權說明,學校防疫可分為圍堵期和減災期,圍堵期的延後開學是用時間換取空間,中小學延後兩週開學是有效的防疫措施,使疫區師生不入校門,疑似感染師生進行檢疫,以及禁止師生前往疫區等,都是圍堵期的作法。

在減災期間,詹長權表示,應增加空間之社會距離,例如學生座位的間隔至少要1.8公尺,中小學學生人數約20到30之間,如此安排比較容易,但高中還有40多名學生,如何在教室內增加距離將成為挑戰;另下課時間的安排,是否可能分成2群、3群分開下課,中間相隔5分鐘,這些均是增加社會距離的有效方法,或是某些運動會有身體碰撞如籃球、足球,可調整成跑步等個人運動,室內大型活動儘量減少,到室外運動為宜。

此外,詹長權提醒,手不要到碰到食物,不要共食和共用食器,吃過的便當盒要馬上洗,不要帶回家再洗,教室要先清潔再消毒,強調手的衛生最重要,重要的洗手時間點有6個,包括出門前、下車後、進校門後、進教室前、吃東西前、上廁所後都要洗手,洗手要20秒,之後用自己乾淨的手帕擦乾,記得要每天乾淨的手帕。

台大公衛學院環境與職業健康科學研究所副教授陳佳堃則表示,如果感覺到「悶、熱/冷、有氣味」代表室內環境出現問題,亦即空氣沒有流動、溫度沒有控制及濃度沒有移除,容易讓人不健康,開冷氣是密閉空間並沒有換氣,最好的方式是開窗換氣,天氣冷的時候,依其實驗,每20分鐘要開窗1到3分鐘,沒有窗戶的空間則要全程開換氣系統,沒有窗戶也沒有換氣系統的場最好停止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