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溫驟降 彰化1天爆12老人死亡

全台氣溫驟降!彰化縣短短1天就有12人死亡,平均年齡高達75歲。(記者湯世名翻攝)

全台氣溫驟降!彰化縣短短1天就有12人死亡,平均年齡高達75歲。(記者湯世名翻攝)

2020/02/18 09:03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急凍!今天清晨氣溫驟降到一度僅10度左右,老人家身體受不了,彰化縣消防局統計,彰化縣在短短24小時內就傳出12人「非創傷死亡」,其中年紀最小的55歲,年紀最大是88歲老翁,平均年齡高達75歲。呼籲家中有年長者或慢性病民眾,都要加強保暖、按時服藥,平安度過寒冬。

根據消防局統計,從17日清晨8點到今天清晨8點,短短一天的時間,彰化縣就有12人因非創傷OHCA(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其中男性9人、女性3人,年紀最大的為88歲,年紀最輕的也有55歲,又以溪州鄉、溪湖鎮各2件最多,其餘彰化、埤頭、田中、秀水、永靖、埔心、社頭及員林等鄉鎮市各1件。

儘管消防局無法確認12人的OHCA發生原因,依過去經驗來看,除了多為年長者,有部分還是心血管疾病患者,死因懷疑與氣溫驟降有關。

儘管星期三之後氣溫將逐漸回溫,消防局仍提醒民眾尤其年長者應加強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和電暖器具,更應該注意室內通風和用電安全,並呼籲民眾,值此武漢肺炎抗疫期,民眾更請注意手部清潔衛生和咳嗽禮節,落實生病在家休息,農作物和水產養殖業也要注意寒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