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首批武漢台商解除隔離 大讚「感謝政府能幫我回家」

首批隔離武漢台商,解除隔離,今晨出檢疫所搭遊覽車返家,圖為烏來檢疫所。(記者廖振輝攝)

首批隔離武漢台商,解除隔離,今晨出檢疫所搭遊覽車返家,圖為烏來檢疫所。(記者廖振輝攝)

2020/02/18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歷14天,今天是首批武漢包機回台台商解除隔離的日子,媒體到現場詢問台商心情,有人感激地說「真的很感謝政府,能幫我回家」。

《三立新聞》報導,今天台中隔離站6點一到,被隔離的台商陸續上遊覽車,將轉往朝馬轉運站後各自回家,一名周姓台商受訪表示,自己很感謝政府,能幫他回家,他說自己在武漢時就有注意到疫情,定時量體溫、出外全程使用N95口罩。另一對曾姓夫妻則描述武漢情景「馬路上沒有車沒有人」,並同樣感謝政府,稱在隔離所吃好住好「覺得台灣政府很棒」。

本報報導,昨日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247名台商中,除了1人確診持續收治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外,其餘246人於今日解除隔離返家,並要求返家後也要持續自主健康管理,並希望盡量不要出入公眾場所,出門帶口罩,若有不舒服的狀況要回報,就醫告知相關病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