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威士特丹號」遊客曾趴趴走 墾丁旅宿業遭波及

墾丁部分旅宿業又因為郵輪遊客可能到訪出現退房狀況。(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部分旅宿業又因為郵輪遊客可能到訪出現退房狀況。(記者蔡宗憲攝)

2020/02/17 09:0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威士特丹號」郵輪傳出首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該郵輪2月4日曾停靠高雄港,當天有上千名遊客下船,分別搭乘60多輛計程車到台南、高雄、屏東觀光,昨天衛福部公布消息後,墾丁目前已經有民宿遭恐慌性退房,屏縣府強調,轄內未接獲相關接觸確診個案的居家隔離單,也正進一步了解相關細節。

「客人剛剛打來說,因為有來墾丁,所以要退房。」一名民宿業者大嘆,現在人人聞肺炎自危,雖然只是公佈有「威士特丹號」遊客到過,馬上就造成民眾恐慌,實在相當無奈。

一名當地資深導遊則分析,「墾丁恐怕很無辜」,因為郵輪放遊客下船時間大多僅半天,高雄往返墾丁至少要三個小時,就算真的有來,可能待沒一小時、沒到幾個地方、沒接觸到幾個人就得趕回船上,很難理解怎麼有船上遊客會到墾丁。

屏縣府則表示,郵輪停靠高雄港,目前先由高雄進行疫調,目前轄內未接獲確診個案的居家隔離單,墾丁業者在農曆年前就全面進行防疫工作,第一線人員全面配戴口罩、酒精消毒、量體溫,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墾丁旅宿業第一線早已經戴上口罩。(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旅宿業第一線早已經戴上口罩。(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