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亂行程旅宿消費糾紛增 中市「退費懶人包」助秒懂規定

肺炎疫情亂行程旅宿消費糾紛增,中市製作「旅遊退費懶人包」釋疑。(圖:市府提供)

肺炎疫情亂行程旅宿消費糾紛增,中市製作「旅遊退費懶人包」釋疑。(圖:市府提供)

2020/02/16 20:2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攪亂旅遊行程,台中市法制局統計,截至11日已接獲70件衍生出旅遊、住宿及運輸類的解約退費申訴,為保障民眾權益,法制局除協助受理相關消費申訴,更製作「旅遊退費懶人包」,針對團客、自由行散客,說明機票、住宿退費機制,助民眾了解及辦理後續處理原則。

法制局長李善植指出,今年因中國及國際間爆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原訂的旅遊行程及訂房狀況,交通部觀光局配合防疫措施、疫情發展及航空減班等因素,要求旅行業暫停組團前往中國旅遊至4月30日(包含由中國轉機前往其他地區旅遊)、香港澳門地區旅遊也暫停至3月31日(2月11日起包含由香港、澳門地區轉機前往其他地區旅遊)。

李善植指出,自疫情爆發後截至2月11日為止,台中市已經受理因受疫情所衍生的旅遊、住宿及運輸類的解約退費糾紛申訴共70件,分別包括旅遊類36件、運輸類(即機票退費)29件、住宿類5件,預期將持續增加。

法制局針對這次疫情影響的國外旅遊退費處理方式,特別整理旅遊退費Q&A簡明圖檔懶人包,如原訂前往中港澳團體旅遊,因當地已列三級警示疫區,屬不可歸責雙方事由,旅行社扣除一定規費及履約支付如訂房、機票必要費用後,須將餘款退還給旅客等訊息等。

相關懶人包建置在「台中市政府法制局」臉書粉絲專頁,民眾若有需要,可先行查詢相關原則,法制局也會隨時更新最新Q&A,呼籲大家善用市府整理的法律小法寶。

李善植另指出,若有任何消費爭議,民眾也可撥打1950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由台中市政府或居住所在地、消費地的縣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提供諮詢服務。另外,民眾也可撥打交通部觀光局(0800-211734)及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因屬(02-25995088)的旅遊諮詢專線進行諮詢。如需了解最新疫情狀況,可撥打1922或0800-001922取得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