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里龍山螞蝗出沒 山友慘被吸血

吸飽血的螞蝗(圖:山友張春華提供)

吸飽血的螞蝗(圖:山友張春華提供)

2020/02/16 09:12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南風吹起,南台灣天氣變的濕熱,有山友利用週末到屏東里龍山登山,沒想到遇到螞蟥侵襲,山友慘被吸飽血才發現,特別拍下影像提醒登山民眾要注意。

南台灣最近天氣轉熱,南風吹起變得濕熱,還會下起雨來,使得螞蟥的活動變的活絡起來,張姓山友昨天與友人一起到知名的屏東里龍山登山,標高約1000多公尺,風景優美,山友張春華穿著長褲、登山鞋,以為防護已經夠了,忘了打上綁腿,沒想到中途休息的時候竟發現被螞蟥鑽進襪子內大口吸血,細長的螞蟥吸血變成了橢圓型,整雙襪子都沾滿了鮮血,拍落了螞蟥後還不斷的四處活動探尋,看了令人起了雞皮疙瘩。

被咬的山友張春華說,登山那麼多年是第1次被咬,完全沒有感覺,在山上處理螞蟥咬傷通常只要用手推開或者用鹽巴、香煙就能讓螞蟥鬆口,也提醒山友最近到里龍山、浸水營古道等地點爬山要做好防護,以免被咬。

被螞蝗咬傷的地方流出不少血(圖:山友張春華提供)

被螞蝗咬傷的地方流出不少血(圖:山友張春華提供)

穿著的襪子沾滿了血(圖:山友張春華提供)

穿著的襪子沾滿了血(圖:山友張春華提供)

里龍山的風景悠美,吸引山友前往(圖:山友張春華提供)

里龍山的風景悠美,吸引山友前往(圖:山友張春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