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總動員 南市社會局全面訪查283個社褔單位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為避免人口密集的社褔機構發生群聚感染,南市社會局全面訪查及輔導社褔機構,落實高標準防疫措施,以避免引發傳染。(記者洪瑞琴翻攝)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為避免人口密集的社褔機構發生群聚感染,南市社會局全面訪查及輔導社褔機構,落實高標準防疫措施,以避免引發傳染。(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02/15 22:5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面對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為避免人口密集的社褔機構發生群聚感染,南市社會局主動出擊,全面訪查及輔導老人、兒少、托育、身福等283個社褔機構,落實高標準防疫措施,以避免引發傳染。

南市社會局表示,因考量年長的銀髮族及行動不便身障者抵抗力較差,特別針對轄管的115家老人安養護機構、21家身障機構、61家日照中心或家庭托顧單位等社區式長照機構,啟動無預警的實地督導作業,由社會局工作人員逐一實地瞭解並輔導各家機構在訪客管理、量測體溫、手部消毒、環境清潔及健康管理等相關防疫措施的落實。

另針對兒少照顧機構,社會局也指派專人前往轄內78家托嬰中心、6家社區公共托育家園、3家兒童及少年安置及教養機構、3家早療機構,實地輔導托育人員及工作人如何防疫準備,同時也嚴格要求制定通報流程及請假規則。

社會局表示,近來配合中央政策,定期針對社褔機構發放防疫物資,至目前共計發放11萬片口罩,協助機構提升防疫量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