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居家檢疫趴趴走 中市首例開罰

醫院啟動武漢肺炎防疫演練。(台中醫院提供)

醫院啟動武漢肺炎防疫演練。(台中醫院提供)

2020/02/15 17:5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中市今天首例居家檢疫者外出趴趴走將被開罰,這名太平區30歲林姓男子9日從中港澳入境,應居家檢疫14天到24日,今天中午擅自外出,里幹事立即通報轄區分局及衛生所查訪,隨即將他遣返住家,衛生局將依法開罰1萬至15萬元,如再次違規即執行指定處所強制安置。

市府表示,太平里幹事一再提醒告誡林男居家檢疫期間不得外出,但他在上午11點17分仍離開住家,里幹事立刻通報民政系統、警察局會同查訪,並通知衛生局到場,警方到場後也確認他不在家,經電話聯絡趕回,全程錄音蒐證,最後林男在12點37返回住家,

目前林男體健康狀況良好,無發燒相關症狀,衛生局說,市府嚴密監控疫情,針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者,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1萬至15萬元罰鍰,再次違規即指定處所強制安置。

衛生局說,台中市目前沒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居家隔離者有10幾人,居家檢疫則超過2000人,針對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個案,主要運用智慧科技輔助手機定位,落實追蹤管理機制,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務必確實配合防疫政策相關規定,期間若有發燒(體溫≧38℃)或出現呼吸道症狀,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由中市衛生局安排就醫;如違反規定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