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氣!不忍愛心捐款遭竊 91歲阿公10萬元積蓄全捐了

不忍彰化家扶中心愛心捐款遭竊,91歲阿公張萬字(中)今天將10萬元積蓄全數捐給家扶。(記者湯世名攝)

不忍彰化家扶中心愛心捐款遭竊,91歲阿公張萬字(中)今天將10萬元積蓄全數捐給家扶。(記者湯世名攝)

2020/02/15 14:31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家扶中心擺在彰化縣花壇鄉一家小吃店內的愛心捐款箱,遭宵小侵入整個搬走,裡頭有2000元現金,消息在地方傳開,高齡91歲的鄉民張萬字聽聞氣罵小偷連捐款箱也要偷,二話不說把攢了數年的10萬元全部捐出,希望能盡微薄之力幫助家扶兒。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今天偕同家扶兒認養人、彰化警局勤務指揮中心員警周百煌,彰化警分局花壇分駐所長陳和順等人,向張萬字表達感謝,並由王震光代表收下這10萬元現金。

張萬字說,前幾天他聽到媳婦周小娟說,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愛心燈籠義賣已經很慘了,連放在花壇鄉小吃店內的愛心捐款箱也被偷,他得知家扶人員在街頭四處籌措愛心款項非常辛苦,當下決定要把存了好幾年的老農津貼與子女給的生活費共10萬元全部捐出。

周百煌說,當他姊姊周小娟來電告知這個令人感動的消息時,他立即與王震光聯繫,除了希望能夠幫忙家扶兒順利就學,更希望透過親家張萬字的拋磚引玉,大家一起來關心家扶兒。

王震光說,愛心燈籠義賣所得今年並不算多,卻又傳出內有2000多元的愛心捐款箱遭竊,讓家扶同仁士氣大受打擊。非常感謝張萬字慷慨解攮。

日前率先捐出2000元的花壇分駐所長陳和順表示,經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鎖定林姓竊嫌行蹤後已將他查獲到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