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意餐飲衛生!疾管署公布國內首例本土傷寒病例

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今年首例本土傷寒確診病例,是一名南部的30多歲菲律賓男性,檢出傷寒桿菌強性確診,也是今年第一起本土傷寒病例。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今年首例本土傷寒確診病例,是一名南部的30多歲菲律賓男性,檢出傷寒桿菌強性確診,也是今年第一起本土傷寒病例。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0/02/14 11:0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今年首例本土傷寒確診病例,是一名南部的30多歲菲律賓男性,檢出傷寒桿菌強性確診,也是今年第一起本土傷寒病例。

疾管署表示,患者今年1月21日起出現發燒、頭痛、血便等症狀,31日曾就醫,因症狀持續,2月6日再次就醫並住院採檢,經檢出傷寒桿菌陽性確診。

傷寒是腸胃道傳染病,潛伏期約8至14天,傳染途徑為生食或食用未煮熟、遭受病患或帶菌者糞便污染的食物或飲水,常見症狀有持續性發燒、頭痛、腹痛、腹瀉或咳嗽等。

預防傷寒的方法包括食物充分煮熟並以熱食為宜、不吃生食、飲用水煮沸或使用瓶裝之礦泉水,此外,落實良好衛生習慣,飯前便後一定要以肥皂或洗手劑澈底洗手,才能有效防範。

依據疾管署疫情統計資料顯示,國內今年累計2例傷寒確定病例,其中1例為境外移入,感染國家為印尼。

去年確定病例共21例,其中17例為境外移入個案,感染國家分別為印尼7例,印度、菲律賓及柬埔寨各2例,緬甸、馬來西亞、巴基斯坦及中國大陸各1例,另有4例為本土個案;近3年同期傷寒病例數分別為4、4、1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都是鄰近亞洲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