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送鞋? 情人節送禮「踩到雷」 命理專家教你破解

情人節很多人愛送娃娃或玩偶,命理專家建議可在玩偶腳上或背部貼小紅點破禁忌。(記者蘇孟娟攝)

情人節很多人愛送娃娃或玩偶,命理專家建議可在玩偶腳上或背部貼小紅點破禁忌。(記者蘇孟娟攝)

2020/02/14 10:5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今天是西洋情人節,不少戀人費心準備情人節禮物,可愛的娃娃玩偶、情人手織圍巾都是熱門禮物選項,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卻說「毋湯」,強調,有些禁忌情人一定要知道再出手,以免損情意。

情人節夫妻情侶難免會挑選禮物互贈對方表情意,時下流行的可愛娃娃或是玩偶,甚至圍巾,尤其有人會自織圍巾,希望兩人能緊緊圈在一起,均是情人節禮物的人氣選項。

楊登嵙指出,手帕跟毛巾都是喪家送給參加喪禮與會者的物品,千萬不可以亂送,有觸霉頭的感覺,也代表感情無疾而終;另俗語說「送巾,斷根(閩南語)」,也隱喻事情不要再發生,所以最好毛巾、圍巾都不要拿來送。

另像布娃娃、可愛動物等玩偶,楊登嵙說,有形就有象,有象就有應,應就是靈應,容易招靈侵入,最好不要送。

他另指出,另也有人愛買鞋子送情人,但「送鞋」與「送邪」同音,不吉利,而且也有請對方走路、分離的意思,也不宜拿來作禮物。

不過很多人可能已經早早準備好情人節禮物了,萬一已誤踩地雷,楊登嵙也分享破解之道。

他說,若是情人已準備好圍巾、鞋類或手帕、毛巾等禮物時,在將禮物交給情人時,請對方付1元、5元或10元等小額金錢,象徵是「買」,而非「送」,即能破解不吉利之意。

至於已買了玩偶或娃娃者,可在玩偶背部或腳底,貼上用紅紙剪的約1元到10元大小的小圓點貼上,也能破解。

楊登嵙指出,以上意見供有情人參考,希望天下有情人均能終成眷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