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期間少外出 新北市圖電子書借閱數增4成、自助借書增7%

武漢肺炎防疫期間,民眾借閱電子書與使用自助借還書機的人數明顯增加。(記者周湘芸攝)

武漢肺炎防疫期間,民眾借閱電子書與使用自助借還書機的人數明顯增加。(記者周湘芸攝)

2020/02/13 11:3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武漢肺炎防疫期間,民眾大幅減少外出,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今年1月電子書借閱冊數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4成,總館利用自助借書的冊數也增加7%。另外,民眾也多會利用館內自助式書籍除菌機為借閱書本清潔,落實防疫消毒工作。

新北市立圖書館長王錦華表示,新北市去年電子書借閱人數首次突破10萬人,電子書使用人次更較前年成長46萬人次;另外,圖書館透過物流運輸,提供市民網路借書與跨區還書服務,去年共有236萬人利用線上借書,年借閱冊數約450萬冊,使用網路預約借書的人數較前年增加121萬人。

根據新北市立圖書館統計,去年全市入館人次為2081萬,全市館藏冊數共計約745萬冊,每位市民擁書量達1.86冊,其中,25至34歲女性借書率最高,佔6成;熱門借閱排行榜中,語文類和藝術類最夯,去年最受歡迎的預約書冠軍為《被討厭的勇氣》,另外《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則為電子書的借閱冠軍。

新北市圖表示,寒假延長期間,推薦適合鼠年閱讀的「鼠」類書籍,讓家長陪同孩子在家閱讀,去年民眾最愛看的包括《老鼠、鼴鼠挖番薯》、《鼴鼠的煩惱》、《小老鼠別鬧了!》,還有美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約翰·史坦貝克的翻譯文學小說《人鼠之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