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商從中返台 深夜拖行李苦行40公里

台商從清泉崗機場走了8小時的路到溪湖鎮公所求助。(畫面非當事人,記者顏宏駿攝)

台商從清泉崗機場走了8小時的路到溪湖鎮公所求助。(畫面非當事人,記者顏宏駿攝)

2020/02/13 18:24

上稿時間:2/12 20:01

更新時間:2/13 18:2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為防堵武漢肺炎,政府從2月10日起停止小三通,本月9日一名從中國循小三通回來的吳姓台商,自金門搭最末一班飛台中清泉崗班機,準備返回雲林縣元長鄉老家,不料和來接他的弟弟吵架,不歡而散,該名台商被迫由清泉崗徹夜「跋涉苦行」返鄉,走了將近12小時、40多公里,中途體力不支向溪湖鎮公所求助,後來由元長鄉公所派車將他接回,目前在家居家檢疫並沒有症狀發生。

吳男拖著沉重的行李,徒步往南展開漫漫的「回鄉之路」。他離開機場先朝台17線走,深夜往南疾行,進入彰化縣後,經伸港、和美,走到彰水路,10日上午9點走到溪湖鎮時體力已有點不濟,便進入鎮公所求助。

此事近日在公所內部傳開,還傳出吳男之所深夜跋涉40公里係因運匠害怕被感染而拒載。元長鄉公所起初表示「防疫其間,事涉台商個人隱私」不願透露其中緣由,僅說「台商確從清泉崗機場走到溪湖鎮公所,他們派救護車將他接回家裡,目前做14天自主管理,並未發病」。但12日在媒體的追問下,公所進一步表示,該名台商跟前來載他的弟弟起衝突,盛怒下拒絕上車,並無拒載這回事。

但值此防疫緊急時刻,10日上午9點當他走到溪湖鎮公所時仍引起同仁的一陣緊張。

鎮長黃瑞珠表示,吳男說「我從清泉崗走到這裡」,大家都半信半疑,但他又講得斬釘截鐵「保證絕沒騙人」,現場有員警問他「為什麼不招計程車?」,吳男說「三更半夜哪招得到計程車?…況且我這時候從中國回來,誰敢載?」,就因為他說這話,大家都以為運匠都不敢載他。

鎮長黃瑞珠說,台商有出示檢疫單,他叫同仁幫他量額溫並要求吳男用酒精洗手,再通知警方到場,現場氣氛真的很緊張,得知他走了一整夜,早餐還沒吃,警方買來早餐,吳男就在公所外空曠處吃起早餐,員警惟恐他趁隙離開,一直看守著他。

台商從清泉崗機場走了8小時的路到溪湖鎮公所求助。(畫面為Google earth。記者顏宏駿翻攝)

台商從清泉崗機場走了8小時的路到溪湖鎮公所求助。(畫面為Google earth。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