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防登革熱日誓師 韓國瑜拿「巡查棒」查孳生源

韓國瑜操作「巡查棒」巡查高處孳生源。(記者方志賢攝)

韓國瑜操作「巡查棒」巡查高處孳生源。(記者方志賢攝)

2020/02/12 19:0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府今天下午在三民區舉辦「防登革熱日」誓師大會,市長韓國瑜還到去年爆發群聚疫情的金獅湖市場執行孳生源檢查,示範漂白水消毒,更操作「巡查棒」巡查高處孳生源,他表示,不能讓武漢肺炎、流感及登革熱疫情一起來,這對高雄形象打擊太大,面對疫情要上下一心、眾志成城,做好防疫工作。

高雄市去年起將每週三訂為「反登革熱日」,韓國瑜率9家市立醫院院長、醫師、護理師等公會代表、38個區長及市府團隊,今天下午在覆鼎金保安宮廣場宣誓登革熱防疫。

韓國瑜說,往年登革熱都發生在5、6、7月,高雄去年2月就爆發首例,三民區則有許多病例,「今年思考要反轉過」,選擇三民區為示範區,集中所有力量把三民區可能發生登革熱的狀況都排除,若示範成功再推往前鎮、鳳山等7個熱區。

韓國瑜說,今年提早反登革熱日,若要等到疫情爆發,才來思考如何防疫,就太慢了,要提早動手,把防疫工作變成常態化,一個城市若在武漢肺炎威脅下,再加上登革熱爆發及流感疫情,對城市的形象傷害太大,一定要結合政府資源與民間的力量,全力做好防疫。

韓國瑜隨後轉往金獅湖市場視察防疫工作,還示範漂白水泡製、消毒,手持「巡查棒」巡查高處孳生源,查看高空車巡查屋頂孳生源。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示範漂白水泡製、消毒。(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示範漂白水泡製、消毒。(記者方志賢攝)

韓國瑜(左4)率市立醫院院長、醫師宣誓投入登革熱防疫工作的決心。(記者方志賢攝)

韓國瑜(左4)率市立醫院院長、醫師宣誓投入登革熱防疫工作的決心。(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