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國不想被誤認中國人 餐廳特製國旗貼紙免費送

國旗貼紙上有中英文的「台灣」字樣。(記者張菁雅翻攝)

國旗貼紙上有中英文的「台灣」字樣。(記者張菁雅翻攝)

2020/02/12 10:5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國的武漢肺炎病例持續上升,有台灣民眾出國被當成中國人而被異樣眼光看待。為了減少出國旅遊的困擾,台中市有餐廳業者自掏腰包、自行設計有中英文「台灣」字樣的國旗貼紙,共1000份,免費送給民眾。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Gate88旅行餐廳,除了提供異國美食,因負責人江銘德同時經營旅行社,對旅遊相關訊息特別敏感。江銘德表示,他看到最近很多出國的民眾反映,在國外被誤認是中國人,因為中國武漢疫情相當嚴重,而遭受到異樣眼光,讓他有製作國旗貼紙的想法,希望能為大家盡點心力。

江銘德說,他的公司有設計部門,他和員工從討論、設計到定稿、印製,共花了4天時間完成國旗貼紙,國旗貼紙上有中英文的「台灣」字樣,可以讓外國人清楚辨別,國旗貼紙每人一份2張,合計1000份,歡迎民眾到餐廳索取,不需要消費,免費贈送,送完為止。

Gate88旅行餐廳從10日開始送國旗貼紙,目前送出約200份,店員表示,來索取貼紙的民眾都是近期有出國計畫,認為這樣的設計貼心又方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