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橋擬開放機車通行內側車道 新北態度保留

中正橋改建工程。(資料照,新工處提供)

中正橋改建工程。(資料照,新工處提供)

2020/02/12 10:4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發文,指出新建中連接雙北市的中正橋,將在台北往新北方向,開放機車通行內側第二車道,不過,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認為,需要再詳細評估,將近3、400公尺的汽機車雙車道混流、交織,必須有更審慎的數據資料分析報告,不宜貿然決定,才能確保機車騎士安全。

鍾鳴時指出,中正橋從台北往永和方向車道,共有4車道,最外側是實體分隔的機車道,銜接新北環快;去年12月10日協調會中,規劃是內側3線車道中,外側規劃汽機車混合車道,讓機車下環河路可以順著走,直行可以進永和,這樣對機車比較安全,長期都是這樣規劃。內側兩線則是禁行機車。

鍾鳴時說,根據機車族團體提出的建議,台北市上來維持外側是機車專用道,內側1個汽機車混合車道,裡面2個汽車專用道,過了100公尺後,內側增加1個機車道通行,機車族要在這100公尺內選定方向,靠近永和端後,若要往環河路方向,內側的機車要再變換車道,否則直行往永和市區。

鍾鳴時認為,車道的變換到底要實體分隔、雙白線分隔、速度要不要調降,都沒有討論,台北市在中央的道安會中說已經決定如此施作,「我是覺得有點突然」;他強調,安全是大家的共識,距離通車還有4、5年,應該要有更詳細的討論,審慎的規劃,不宜貿然決定。

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台灣的道路設計長久以來對機車族不夠友善,因此他願意從新建道路、橋梁開始,來提升機車行車安全,首先他就提到新建中的中正橋,將參考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的建議,在出城方向內側第二車道開放機車通行。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在2月6日的中央道安會中,針對中正橋的車道配置問題指出,原先新橋的設計,在台北往新北方向,只開放外側車道給機車行駛,導致機車騎士不得不騎入中正橋與水源快速/新北環快匝道的交換區內,沒有辦法行駛其他車道來避開車流劇烈交織的區域,增加事故風險。經過溝通後,設計上已增加開放中間車道可行駛機車,讓機車騎士可以避開高風險的路段。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認為,中正橋台北往新北方向開放機車通行內側第二車道,需要審慎評估。(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認為,中正橋台北往新北方向開放機車通行內側第二車道,需要審慎評估。(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