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入場泳客從寶瓶星號下船才1天 花蓮業者自主封館

花蓮一處游泳池昨天張貼「武漢肺炎封館公告」即起封館到3月底,原來是會員傳出「有人從寶瓶星號下船,卻還跑來要游泳?」業者乾脆自主封館消毒順便改裝。(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一處游泳池昨天張貼「武漢肺炎封館公告」即起封館到3月底,原來是會員傳出「有人從寶瓶星號下船,卻還跑來要游泳?」業者乾脆自主封館消毒順便改裝。(記者花孟璟攝)

2020/02/12 10:21

首次上稿 02/11 23:47
更新時間 02/12 10:21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寶瓶星號郵輪本月8日停靠基隆港,全船遊客呈現陰性反應,得返家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但花蓮一家健身業者游泳池昨天卻在門口張貼「武漢肺炎封館公告」,從11日起封館至3月底,會員間瘋傳有人8日從郵輪下船,隔天就入場要游泳,但當場被其他會員認出,被員工勸導出場。雖然傳染病防治法沒規定,但業者仍決定自主封館,也讓消息流出。

花蓮一家游泳池大門深鎖,門口還張貼公告「武漢肺炎封館公告」,公告提到「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為避免因群聚加重疫情,因此自主封館對抗疫情,疫病期間敬請見諒」、「封館日2月11日到3月31日」。

封館的業者說,該會員下郵輪隔天就入場要去游泳,但被其他會員一眼認出「你不是有坐郵輪怎麼可以來」?「不然你叫人來抓我啊」,當場吵起來引發側目,現場工作人員立刻上前,勸導該會員基於防疫不要下水游泳。

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說,上週日有1名從寶瓶星號下船,需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跑去要游泳,她強調,經瞭解該位民眾並沒有感冒症狀,且這幾天也都有配戴口罩,然而,在14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前往公共游泳池游泳仍是不妥,衛生局已告知對方不可再犯;至於業者封館是業者自己的決定。

她說,花蓮是否還有其他郵輪下船的旅客不方便公佈,是否裁罰也待進一步確認,她呼籲民眾不要擔心,會確實要求需自主管理者遵守防疫相關規定。

衛生局技正偕淑惠說,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寶瓶星號旅客已檢驗陰性,僅需在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該盡量避免外出、落實每天早晚各量體溫一次,如有不適症狀要立即通報,如有必要需外出應全程配戴外科口罩。

業者無奈地說,他這2天接到上百通電話詢問,考量到許多會員都是長輩,感染風險較高,為了配合政府防疫,也讓大家不要擔憂,雖然法令未強制規定,仍自行決定封館並消毒,「這2個月他還是讓員工來上班」,也順便進行內部整修,封館期間會員的會籍都會予以延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