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生不想返中國就學 教部提供協助措施

教育部今天發布,台生於疫情期間返台學習銜接措施,教育部表示,教育部接到台生會、立委等代為反應,有就讀中國一般大學學位的台生,目前人已在國內,表達不想去中國讀書,想在國內讀書的案例,因此研提各種協助措施。(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今天發布,台生於疫情期間返台學習銜接措施,教育部表示,教育部接到台生會、立委等代為反應,有就讀中國一般大學學位的台生,目前人已在國內,表達不想去中國讀書,想在國內讀書的案例,因此研提各種協助措施。(記者林曉雲攝)

2020/02/11 19:2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據統計,在中港澳就讀的台生人數約1萬2千人。教育部今天表示,教育部接到台生會、立委等代為反應,有就讀中國一般大學學位的台生,目前人已在國內,表達想在國內讀書的案例,因此研提「台生於疫情期間返台學習銜接措施」,協助台生於國內大專校院修習學分或旁聽課程等,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亦提供隨班附讀等協助措施。

教育部高教司及技職司已協調國內大專校院,提供返台的台生可以旁聽課程、隨班附讀、修習推廣教育學分等學習銜接措施,由返台學生向國內學校提出申請,學校將積極協助安排,並預先提供修課前相關準備及生活輔導措施。

教育部表示,如返台學生期望轉學回台或返國升學,倘原就讀學校符合中國或港澳學歷採認相關規定,其轉學併入暑假轉學管道辦理;如就讀學校未符中國或港澳學歷採認規定,則可參加新生入學考試。另學生入學後,在原就讀學校所修讀之學分,倘符合前述學歷採認相關規定,其學分抵免方式由各校認定,各校於學校網站首頁設置疫情期間資訊公告專區,並提供聯絡窗口,以利學生向各校洽接連繫。

至於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台生返台,國教署表示,得向國內學校提出申請隨班附讀,將請學校積極協助安排學習及生活輔導措施,另學生原在中國或港澳就讀之學校,如符合中國或港澳學歷採認相關規定,亦可逕自參加國內各校轉學考試,其轉學併入暑假轉學管道辦理;學生入學後,在原就讀學校所修讀之學分,如符合前述學歷採認相關規定,其學分抵免方式由各校認定。

另,國中小教育階段學生,如規劃於學期中短暫返台銜接學習,得於戶籍所在地之學區學校,採隨班附讀方式臨時安置就學,並依現行年級編入適當班級;如為總量管制或額滿學校,地方政府可採外加名額方式辦理,每班以外加1人為原則;學生如擬轉入國內學校就讀,則依據《國民教育法》相關規定及地方政府現行機制辦理,各校可採認足資佐證其現在年級之相關文件或進行施測,以編入適當年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