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需求大增 中科院熱顯像儀詢問度暴增

中科院自主研製的手持式紅外線熱顯像儀。(圖:取自中科院臉書專頁)

中科院自主研製的手持式紅外線熱顯像儀。(圖:取自中科院臉書專頁)

2020/02/11 14:3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政府機關學校及民間企業對防疫設備的需求量大增,中科院已在各個院區裝設自主研發產製的「紅外線熱顯像儀」,從政府機關以及民間公司打來的詢問電話更是多到爆表。

中科院為因應疫情防護需要,日前已應院長杲中興指示,在北丶中丶南各院區,新新丶龍門院區會客室及醫務所等處,設置由材電所開發的「紅外線熱顯像儀」,針對進出人員進行體溫量測,大幅減少人力負擔。

中科院也在臉書專頁上介紹自主研發的三款「紅外線熱顯像儀」。中科院指出,中科院善用自主研發之「紅外線熱顯像儀」 有助體溫篩檢防疫,藉以支援人體體溫篩檢防疫作業,對本次防疫工作助益甚大。

中科院說,秉持開發國防自主與軍民通用技術,將傳統用於武器系統上的紅外線熱顯像技術,結合中科院紅外線測溫法則專利,成功研製軍民通用的紅外線熱顯像系統,其中包含手持式熱顯像儀、平板式熱顯像儀以及精準型熱顯像儀,可用於體溫告警、居家監控、工業檢測等應用。

其中,手持式及平板式的「紅外線熱顯像儀」,測溫精準度達到攝氏正負1度,優於國外大廠規格,精準型熱顯像儀的系統測溫精準度更可達到正負0.2度,適用於高溫度的精度量測的環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科院自主研製的精準型紅外線熱顯像儀。(圖:取自中科院臉書專頁)

中科院自主研製的精準型紅外線熱顯像儀。(圖:取自中科院臉書專頁)

中科院自主研製的平板式紅外線熱顯像儀。(圖:取自中科院臉書專頁)

中科院自主研製的平板式紅外線熱顯像儀。(圖:取自中科院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