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灣人赴中探親遇封城 曝恐慌:鄰居死了多久沒人知道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歐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歐新社)

2020/02/11 1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的當下,還有許多台灣人滯留中國,週刊訪問留在中國的台灣人,各有各的辛酸。

《鏡週刊》 報導,26歲的Chloe的母親是中配,她春節到中國探望外公外婆,但在中國宜昌遭遇封城,家門口貼上「禁止本樓棟所有人員外出,實行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一家6口只好擠在36坪的公寓裡,Chloe說,樓上鄰居罹患武漢肺炎過世,自己不知道是否見過死者,只知道曾共用同一部電梯,警方則說死者確診後就把自己關在家裡,沒有人知道他已過世多久。

報導表示,她加入台灣人在湖北的群組,希望能搭機回台,但當地台辦回應不行,第一批安排只有武漢地區部分人士,有一對台灣夫妻願意讓出機位,但台辦拒絕。目前,她們只能吃白飯配醃漬物,日常藥品也缺乏。

報導指出,另外也有退休台灣婦女到中國洪湖與兒子見面,結果遭遇封城,嚴格限制所有人不出門,她患有糖尿病,幸虧赴中前帶了3個月的藥物備用,本月3日她本來有機會搭機回台,但她因為糖尿病因素,決定和兒子一起留在中國居家隔離,她憂心,如果到藥物用完的那一天,自己仍無法回台,不知道能否請家人寄藥到中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