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智慧城市論壇 蔡英文舉「疾管家」:用科技解決市民需求

蔡英文(左4)出席「ICF Top7國際智慧 城市頂尖論壇」,分享台灣數位建設發展經驗。(記者李容萍攝)

蔡英文(左4)出席「ICF Top7國際智慧 城市頂尖論壇」,分享台灣數位建設發展經驗。(記者李容萍攝)

2020/02/10 23:0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由桃園市政府、中華電信與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ICF)共同主辦的「ICF Top7國際智慧城市頂尖論壇」,10日在中壢南方莊園渡假飯店舉行,蔡英文總統蒞會分享台灣數位建設發展經驗,肯定桃園市在智慧城市的成果,可以推展到其他縣市;市長鄭文燦說,有些城市代表誤以為台灣在武漢肺炎疫區當中,沒辦法前來,不過可以利用視訊會議分享,他並向大會推崇台灣在蔡總統導下,運用許多數位科技防範疫情,包括運用地圖讓市民選擇可以就近到哪個藥局買口罩。

蔡英文表示,因應新時代來臨,用科技解決市民需求,帶動城市發展,就是「智慧城市」的最大意義,台灣積極投入資源,不僅鬆綁法規,也鼓勵創新,持續推動寬頻網路、智慧醫療、智慧交通等基礎建設和發展,整合城市資源和機會,提升資訊服務應用,快速盤點城市需求,進行有效率的資源配置。例如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衛生福利部疾管署推出「疾管家」官方帳號,方便民眾獲取即時資訊,有效發揮調節防疫物資的能量,把城市的資源及民眾的需求進行盤點配置,也是智慧城市治理的實際應用。

蔡英文也說,桃園持續推動智慧城市發展,政府進行法制規定及政策預算編列,今年將完成第一波作業,未來台灣將與日本、韓國及美國等主要國家密切合作,創造城市治理的多面向。蔡總統也表示,透過此次彼此提供及獲取寶貴意見的交流論壇,可作為未來施政參考。

鄭文燦則說,桃園推動智慧城市包括亞洲.矽谷、航空城、前瞻三大旗艦計畫,另有130幾個子計畫陸續推動中,桃園市去年得到國際智慧城市ICF組織評比TOP1成績非常不容易,也承辦今年的頂尖論壇,希望智慧城市的平台可以推廣很多應用經驗。

鄭文燦說,台灣有健全的防疫整備,針對防疫物資的集中管,政府做了非常迅速有效的建置,透過全國6000多家藥局,利用健保系統、Google地圖,讓市民就近到藥局購買口罩,這個建置2天完成,就是一個智慧城市的運用。

ICF創辦人兼主席John G. Jung表示,「ICF Top7國際智慧城市頂尖論壇」將各國代表齊聚一堂,實屬不易,他感謝桃園市及主辦各單位的努力,榮獲全球智慧城市TOP 1首獎的桃園市是資訊科技領域的優秀典範,期盼ICF與各得獎城市加強交流,相關議程及資訊均公布論壇的官方網站。

出席智慧城市頂尖論壇,蔡英文舉例「疾管家」官方帳號,用科技解決市民需求。(取材疾管署網頁)

出席智慧城市頂尖論壇,蔡英文舉例「疾管家」官方帳號,用科技解決市民需求。(取材疾管署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