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工廠停工台灣空氣變好? 南市環保局︰入冬後就沒紅害日

今年台南市元月份空氣品質監測結果,藍天日數比例達77.4%,創下了歷年的新高。(記者蔡文居攝)

今年台南市元月份空氣品質監測結果,藍天日數比例達77.4%,創下了歷年的新高。(記者蔡文居攝)

2020/02/09 12:5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導致中國工廠開工延期,而最近台灣空氣品質也明顯轉好,網路流傳因武漢肺炎疫情中國工廠停工,所以台灣的空氣品質也跟著變好。台南市環保局今天說明,以台南為例,自去年入冬以來,台南迄今沒有PM2.5紅害日,是歷年首見。但與中國工廠停工是否有關聯,目前尚無任何根據。

南市環保局空噪科長楊朝全表示,根據今年今(109)台南市元月份空氣品質監測結果,藍天日數比例(AQI≦100比例)達77.4%,較去年(108)元月同期的53.2%大幅改善,創下了歷年的新高,更延續自108年入冬以來沒有PM2.5紅害日,是歷年首見。

環保局表示,而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這波大陸冷氣團並無夾帶境外污染物,至於網路流傳說因為國武漢肺炎疫情中國工廠停工,所以這幾天台灣空氣變好的說詞,尚無任何根據。

楊朝全表示,南市空氣品質無論是否受境外或外縣市帶來污染物影響之外,市府團隊還是積極努力執行「亮麗晴空PLUS」計畫,維護南市空氣品質,讓市民有個清新空氣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