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六堆祈福尖炮城 今、明兩天熱鬧登場

炮城高高矗立空中。(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炮城高高矗立空中。(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02/08 19:3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六堆祈福尖炮城今天(8日)傍晚隆重開幕,8日、9日一連兩天在屏東縣立運動公園舉行,除了往年最受歡迎的雲霄尖炮城、跌三烏、盤花、作客市集、藝文表演外,增加許多具創新與文化傳承意義的活動,包括聲光環保尖炮城、祈福香包、演繹保鄉衛土精神的哈客劇場等,十分有趣。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主持開幕典禮,親自點燃鞭炮率先尖炮城,預祝活動順利,他同時焚香祝禱祈求台灣防疫工作順利進行,民眾身體健康。他表示,六堆祈福尖炮城源於客家族群齊心捍衛家園的傳統,已經在六堆客庄流傳百年,每年新春正月為屏東最具節慶文化意義的活動,民俗節慶中蘊含歷史記憶與生命經驗,屏東縣政府希望透過六堆祈福尖炮城活動,讓更多民眾有機會瞭解、親近並體驗客家民俗文化,讓客家文化永續發展。

潘孟安表示,屏東六堆祈福尖炮城每年元宵節前後舉行,主要是呈現客家先民開墾時期,在庄頭做高台,受攻擊時即點燃鞭炮通知居民、齊心守護家園的傳統,後來演變成帶有祈求平安意味的賽事,並成為客家重要的文化遺產。全台保存最完整的尖炮城活動就在屏東縣,已有超過百年歷史不曾間斷。

縣府客家事務處表示,六堆祈福尖炮城為全國客庄12大節慶之一,為讓這項活動賦予教育推廣與文化紮根意義,今年還推出六堆祈福尖炮城大冒險文化闖關,以學生為參加對象,過關者可獲得接綵金(限量1000名),更多活動詳情可至六堆祈福尖炮城官網查詢。

鄉親歡樂體驗尖炮城。(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鄉親歡樂體驗尖炮城。(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點燃鞭炮挑戰尖炮城。(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點燃鞭炮挑戰尖炮城。(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