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搭機旅客發燒、咳嗽拒戴口罩 被請下機送醫

今早松山飛澎湖航班有旅客發燒、咳嗽卻不戴口罩,華信航空決定拒載,滑回機坪。(示意資料照,華信航空提供)

今早松山飛澎湖航班有旅客發燒、咳嗽卻不戴口罩,華信航空決定拒載,滑回機坪。(示意資料照,華信航空提供)

2020/02/08 19:1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華信航空今天上午從松山飛往澎湖馬公的AE363航班,飛機已關艙門後推,卻有個旅客有發燒、輕微咳嗽症狀,經空服員提供口罩及勸導後仍然執意不戴口罩,最後班機滑回停機坪,由航警請她下飛機,送至長庚醫院,醫院判斷並無問題後就讓她離開。

近日台灣有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疑似搭飛機時感染,疾管署也呼籲搭飛機要戴口罩。台北國際航空站提醒,民眾搭乘飛機,不論是國內線、國際線,若有相關發燒、咳嗽等感冒症況,應自主戴上口罩,否則在屬於密閉空間的機艙內,周邊旅客被傳染的風險就很大。

今天有航空公司通報,有乘客有感冒症狀且有發燒,卻拒絕戴口罩,旁邊旅客感到非常不舒服,華信航空決定要拒載,請航警協助將她請下機,送往醫院。最終經醫院判斷應非武漢肺炎就讓她離開,這名旅客隨後回松山機場辦理退票後,搭計程車離開。

班機拒載滑回停機坪 起飛被延誤

華信航空表示,這名旅客發燒、咳嗽症狀卻不戴口罩,旁邊旅客都很擔心,遇到這種情況公司只好請航警協助處理;特別要呼籲所有搭機民眾,不論有無感冒症狀,還是盡量都要戴上口罩。而班機表定是上午10點40分起飛,最終延至上午11點35分才起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