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寶瓶星號靠港檢疫 陳時中:初步判定全船無人發燒

陳時中表示,初步了解船上人員皆沒有發燒症狀。(記者簡榮豐攝)

陳時中表示,初步了解船上人員皆沒有發燒症狀。(記者簡榮豐攝)

2020/02/08 13:5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寶瓶星號今天停靠基隆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中午約12點10分率檢疫人員登船檢驗,稍早約1點半與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國立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一同召開記者會。陳時中表示,初步了解船上人員皆沒有發燒症狀,但詳細情形仍要全數檢驗一次,目前已經採檢完20多人。

寶瓶星號今天停靠基隆港,初步評估寶瓶星號上有70到100人需要被採檢,最快6個小時就能有結果。陳時中稍早於記者會表示,船上檢疫工作已著手進行,也將所有動線巡視一遍,相關醫護人員很快就上手,仍維持41位有中港澳旅遊史、29位外籍人士,初步了解,經船務公司每天檢查及2次體溫檢測,無人有發燒症狀,但仍要全數經過檢驗,如有狀況會立即送往篩檢。

被問到家屬擔心慢性病患缺藥問題,陳時中也說,採檢完畢讓所有人員回房間後,會做適當安排,現在最重要的是有秩序地把採檢程序走完。

另外,陳宗彥表示,若全數人員檢驗結果皆為陰性,不會禁止任何外籍、本國籍人士下船,外籍人士若有合法居留證可繼續待在台灣,其他要出境的旅客也不會加以限制。陳時中則強調,這次的檢疫非常嚴密,風險都在掌控之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寶瓶星號今天停靠基隆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中午約12點10分率檢疫人員登船檢驗。(記者簡榮豐攝)

寶瓶星號今天停靠基隆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中午約12點10分率檢疫人員登船檢驗。(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