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復活術真有效? 醫師破解防疫網路謠言

2020/02/07 17:00

〔記者陳韋宗/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恐慌,許多宣稱可「預防病毒」,或是讓「口罩復活」的偏方、妙招也在網路上流傳,但這些資訊真的可信嗎?亞東紀念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受訪時表示,有些謠言一聽就很誇張,也有些是「未經證實」,建議大家「勤洗手」,做好基本防護,不必太過恐慌。

網路謠傳,口罩可用紫外線、高溫蒸氣、酒精等消毒,再經曬乾後即可重複使用。不過廖俊星指出,這些方法大多未經證實,且有可能改變口罩的「物理結構」,降低防護功能。

廖俊星也提醒,只要掌握防疫的基本觀念,就能辨別這些謠言的可信度,有些謠言「聽起來還蠻恐怖的」。

廖俊星表示,民眾不用過於恐慌,也不要輕信網路謠言;口罩則是需要配戴再戴就好,如在室外通風處,目前都不必一直戴著口罩。

【更多內容 請見影片】

醫師提醒,武漢肺炎防疫期間,許多網路謠言都未經證實,民眾不要輕易相信。(本報資料照)

醫師提醒,武漢肺炎防疫期間,許多網路謠言都未經證實,民眾不要輕易相信。(本報資料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