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高市中小學師生開學不強制戴口罩 校外人士必戴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右)至旗山區鼓山國小視察寒假延長兩週安心餐食券情況,並加送給孩童口罩和元宵小提燈。(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右)至旗山區鼓山國小視察寒假延長兩週安心餐食券情況,並加送給孩童口罩和元宵小提燈。(記者許麗娟攝)

2020/02/07 10:5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今至旗山區鼓山國小巡察寒假延長2週安心餐食券的發放,同時也發給偏遠地區領取安心餐食券的兒童每人2至3個口罩,並表示2月25日開學後,「校內師生不強制戴口罩,但校外不特定對象則必要」。

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口罩成了防疫的一環,吳榕峯指出,隨疫情變化,目前中央防疫中心說,如果在空曠、通風的地方不需要戴口罩,「高雄市教育局沒有強制要求學校師生戴口罩,但呼籲學校確實做好防疫管理」,但「希望不特定對象的人到學校要戴口罩,非學校師生包括校外業者、施工的工程人員等,進入校園一定要量體溫、戴口罩」,其他師生及學校特定對象雖不用戴口罩,但也強調要保護好師生安全,所以防疫一定要做好。

今天在旗山區鼓山國小配發寒假延長2週的安心餐食券、以及每個孩子2個口罩,而田寮、茂林、那瑪夏、桃源區等地因地區偏遠,則是發3個口罩,市府也加送了3000多個元宵小提燈讓孩童可利用延長的寒假在家DIY組裝。

吳榕峯表示,多了2週但經費是一樣的,安心餐食券每年規劃在學期間200天、寒暑假165天的中餐預算,現在只是將縮短的暑假平均轉移,今年高雄市是與四大超商、猋師傅便當合作,學童可憑餐食券換50元便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與旗山區鼓山國小的孩童合照。(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與旗山區鼓山國小的孩童合照。(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