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樂養雞場欲重啟爐灶 枋寮鄉公所駁回

樂樂養雞場因為雞屎味飄臭,長期引發多次抗議。(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樂樂養雞場因為雞屎味飄臭,長期引發多次抗議。(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2020/02/06 23:1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寮鄉樂樂等5間養雞場因長期飄散惡臭引發居民抗議,縣政府去年底依法廢止該5場的畜牧場登記,並註銷其畜牧場登記證書,但日前該5雞場場方又以1間養雞場的名義,向鄉公所申請農業設施容許使用,不過,由於在當地引起太大民怨,現在還要重啟爐灶,仍遭公所駁回。

該5間養雞場場主之1為議長周典論親戚、縣議員周碧雲,去年大選前,曾引來時代力量黨質疑是縣政府護航才會讓違法的養雞場續存這麼久,屏縣府在大選前以該5間養雞場使用同一圍籬及共同排水口飼養雞隻,應合併計算飼養規模,已達設置廢污處理設備之規模,而未依畜牧法規定設置畜禽廢污處理設備,而廢止畜牧場登記並註銷其畜牧場登記證書,且周碧雲對抨擊其養雞場的當地鄉民提出損害賠償之訴,也遭法院駁回,一度以為全案將塵埃落定。

不過,枋寮鄉公所日前卻又接獲該5場以合併為1場「和生畜牧場」的名義再提出畜牧設施容許使用同意書的申請,枋寮鄉公所表示,依規定業者要向縣府申請畜牧登記及登記證書,必須獲得鄉公所的初審,才有條件取得。

枋寮鄉公所則是依法駁回,鄉長陳亞麟強調,業者欲申請容許使用的農地,目前不符法規,鄉公所無法可審核而駁回,加上畜牧場在枋寮已長年引起民怨,他亦曾宣誓任內將不再允許新畜牧場進駐,將全力捍衛鄉親生活環境。

枋寮鄉長陳亞麟將申請駁回。(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鄉長陳亞麟將申請駁回。(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