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人員全心投入抗疫 陳時中:今年暫停醫院評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今日於記者會上表示,今年醫院評鑑暫停,全國醫院效期延長一年,讓醫院更安心地投入抗疫。(記者廖振輝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今日於記者會上表示,今年醫院評鑑暫停,全國醫院效期延長一年,讓醫院更安心地投入抗疫。(記者廖振輝攝)

2020/02/06 17:2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國內也已經確診13例,全台醫院嚴陣以待,為了讓醫護人員全心投入防疫工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於記者會上表示,今年醫院評鑑暫停,全國醫院效期延長一年,讓醫院更安心地投入抗疫。

為了滯留武漢台商回台後的檢疫所安置作業,政府先前發出醫護人員徵調令,後續又再祭出「志願邊境檢疫護理人員儲備招募」,邀請「具護理背景人員」協助邊境檢疫事項,包括第一線執行旅客健康評估、檢疫場所入住人員健康追蹤等,等於動員大批醫護人員。

除了醫護人員投入防疫作業外,為了使民眾即時了解疫情狀況,衛福部疾管署也已在官網首頁(https://www.cdc.gov.tw)新增統計圖表供各界參考。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應落實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及做好咳嗽禮節,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各項防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