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口罩1片35元? 藥局喊冤:賣「5片裝」庫存應急

苗栗縣某藥局一早中央配給口罩就賣完,緊急拿出庫存5片裝一包35元販售,引發民眾誤會。(記者鄭名翔翻攝)

苗栗縣某藥局一早中央配給口罩就賣完,緊急拿出庫存5片裝一包35元販售,引發民眾誤會。(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02/06 17:08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口罩實名制今天上路,有民眾在網上PO文指稱,苗栗縣後龍鎮某藥局稱中央配給口罩已賣完,卻仍以一片35元價格販售,引發外界質疑;業者喊冤說,早上領取情況混亂,而且許多人排隊許久仍買不到,才緊急拿出庫存,以5片一包35元販售;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稽查也證實,業者是拿年節前少量進貨庫存販售,並無違規。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後龍大小事」PO文,不滿指稱,帶著健保卡於鎮內某藥局購買口罩,被告知已售罄、明天單號請早,業者卻在現場以一片35元高價販售口罩,仍一堆人排隊搶買。

業者解釋,口罩實名制上路首日,許多民眾仍不清楚政策,不知道有分單、雙號,還有人以為可免費領取,而政府配給的100份成人口罩迅速賣光,但現場有民眾排隊許多仍沒買到,才緊急拿出庫存,以5片一包35元販售提供。

衛生局指出,稽查證實是民眾誤會,業者於過年前就有向廠商進貨,目前尚有少量庫存,今天臨時應急,一包5片35元販售也未哄抬價格,且是廠商包裝完整,而非政府配發分裝的,過程並無違規。

而關於有些公告特約藥局因無健保卡過卡設備無法販售、各藥局販賣時間不同導致民眾撲空等問題,衛生局表示,將每日更新藥局名單清冊,剔除無相關設備之藥局,並附上各藥局聯絡電話、地址,於網站及各臉書平台公告,方便民眾掌握,建議出門購買前先向藥局確認存貨及販賣時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