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血友病患者遲拿不到藥 陳時中:弱勢一定在下波返台名單

首批搭載從武漢撤回國人的包機名單產生許多爭議,台灣籍的血友病患者未能登上班機,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藥物雖然透過醫藥中心協助,但是患者至今遲遲無法拿到,屬於比較緊急的情況,下一波弱勢一定會在名單上。(記者廖振輝攝)

首批搭載從武漢撤回國人的包機名單產生許多爭議,台灣籍的血友病患者未能登上班機,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藥物雖然透過醫藥中心協助,但是患者至今遲遲無法拿到,屬於比較緊急的情況,下一波弱勢一定會在名單上。(記者廖振輝攝)

2020/02/06 16:1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首批搭載從武漢撤回國人的包機名單產生許多爭議,台灣籍的血友病患者未能登上班機,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藥物雖然透過醫藥中心協助,但是患者至今遲遲無法拿到,屬於比較緊急的情況,下一波弱勢一定會在名單上。

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血友病患者的相關藥劑,透過醫學中心予以協助,可是至今遲遲無法拿到藥物,那邊的治療情況堪慮,只能用到2月15日,比較緊急的情況。

至於中國配偶等名單內容,陸委會處長蔡志儒指出,第一波名單中確實有中配,中配跟著先生或帶著小孩一起到台灣,都持有居留證,名單上他們有登記要來台。

蔡志儒說,至於未來下一波包機還在跟中方溝通,還是會循既有基本立場,希望對於沒有在那邊常有長期生活支持系統、短期出差探親、老弱、長期用藥需求的人,未來溝通可以優先放入,回來的部分要提升檢疫工作的確實度,我方要求優先旅客名冊可以協商達成醫治,我方準備充足之下、隔離處所可以容納原則下,後續進行推動。

至於血友病患者是否能列入下一波回台名單?陳時中表示,弱勢一定會在名單上,可是最後名單是什麼?行政院長蘇貞昌有明確指示,弱勢優先、防疫優先,且資料要完整,前一天就要讓我們知道名單,符合弱勢優先情況,為了人道可以委曲求全,但不能把首要檢疫防疫放在後面,最後要量力而為,把自己守好,守住2300萬人的健康是首要的政策目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