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朱立倫肯定防疫 響應口罩「我OK你先領」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應邀出席鍶科技新媒體網站上線典禮,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應邀出席鍶科技新媒體網站上線典禮,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20/02/06 16:4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在1月11日大選後,今首度公開現身,對於武漢疫情延燒,朱立倫認為,目前為止台灣防疫工作相對其他國家好很多,應要給第一線防疫、決策人員鼓勵加油﹔而口罩當然會不夠,所以要響應「我OK,你先領」,讓需要的民眾先領,很快就能達到供需平衡。

朱立倫今下午出席一家新媒體網站的上線典禮,對於武漢肺炎疫情,朱立倫受訪時表示,防疫工作最重要是同心協力,不分朝野,一定要團結,呼籲一起支持政府做好所有防疫工作,「汗水比口水更重要」,不要有任何政治思維。

朱立倫說,包機回台等事情都應以政府或其代表為最重要窗口,國民黨全力協助,最重是要把所有台灣同胞儘快接回台灣來,任何的口水或指責只會造成內耗。

至於在武漢台商包機回台事件,居中溝通的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成為眾矢之地,國民黨也將進行調查,朱立倫認為,希望這件事不要牽扯到個人或政治的考量 ,國民黨做過執政黨,他做過地方首長,也在2009年擔任過中央防疫總指揮官,那時感謝朝野共同合作,全力支持。

朱立倫認為,面對現在的困難,台灣目前為止的防疫工作相對其他國家是「好很多」,要給第一線防疫人員、決策人員鼓勵加油,大家團結從個人、家戶、社區,到邊境、境外阻絕,整個醫療體系都做好準備,就可以讓這次疫情降到最低。

朱立倫強調,應支持政府作為,團結一致,國民黨的立場應是協助政府做好所有防疫工作,協助政府如果有台商、台胞要回到台灣來,該全力支持。

至於台灣發生口罩之亂,本週起將記名購買,朱立倫直言,口罩當然不夠用,但這是不記名的混亂結果,今天開始採實名制,希望要支持防疫決策,會越做越好,也該儘量響應「我OK,你先領」,讓需要的民眾先領,獲得足夠資源,可能很快就能達到供需平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