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灣首例確診患者出院了 手寫信曝光「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痊癒患者手寫信。(記者簡惠茹攝)

痊癒患者手寫信。(記者簡惠茹攝)

2020/02/06 14:46

首次上稿 14:17
更新時間 14:4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台灣首例確診患者確定痊癒出院了,該患者手寫一封信感謝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第一線防疫人員,也說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臨床症狀改善,經過3次採檢皆呈現陰性,X光結果亦有改善,目前恢復狀況良好,已經解除隔離限制安排出院,並建議後續居家自主管理、定期回診、有症狀通知醫院。

陳時中表示,該患者已經出院,糞便採檢陰性之外,還有開專家會議,出院後也給予相關安排,全程護送他回家,精神上各方面脆弱情況的情況下,護送到家,他不太願意曝光隱私,非常想跟社會大眾說一些話,因此也寫了一封信。

患者也以錄音方式說明自己情況,他哽咽表示,「我是第一例,打破台灣的0很抱歉」,沒有人願意生病,看到陳部長落淚,真的很感動之外,所有防疫團隊真的很了不起,就為了飛機上的幾個人,要出動多少人力來做後面支援,也有朋友在飛機上回來,跟我說,回來真好,真的回來真好,跟陳部長和所有醫療團隊說謝謝。

患者表示,當初本來以為是感冒,決定從中國回來台灣看醫生,因為一直沒有發燒,就是咳嗽和喉嚨痛,因為警覺性不夠,謝謝飛機上的廣播提醒身體不舒服要說,一直感到會喘,我就跟空服員說有點不舒服,空服員非常客氣的請他稍坐,所有人下機後防疫人員來量體溫,發現有發燒,自己已經矇了,當時不覺得害怕,到了台灣反而覺得安心。

患者說,兒子當天其實已經到機場接他,沒想到不能回家,知道當天真的晴天霹靂,很擔心是否影響別人,但是回到台灣真的很好,台灣人真的很幸福,希望抱怨再少一些,大家的快樂會多一點,感恩多一點大家會更幸福、更好,要跟所有醫療團隊和疾管署人員再次道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