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向對岸提交第二批專機名單 血友病童列「最最優先」

第一批武漢回台包機引發外界爭議,且未載回10餘歲的血友病童。(資料照)

第一批武漢回台包機引發外界爭議,且未載回10餘歲的血友病童。(資料照)

2020/02/06 12: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第一批武漢回台包機引發外界爭議,且未載回10餘歲的血友病童,海基會昨對第2批返台名單,列出近200人,這些名單將與對岸溝通。據了解,血友病童與母親已列為第2批專機的「最最優先」名單,知情人士說,這名病童施打針劑只剩1劑,只能撐到15日左右,原以為他們會搭乘第一班包機回台,「結果卻撲空」。

據了解,這名病童是1月19日前往武漢探親,原本預計1月底回台,但武漢卻在23日突然封城,他們藥物即將用罄,於是向海基會求援。依照現行規定,病患須在親自到醫院看診後才能領藥,海基會把個案,與陸委會、衛福部、健保署討論,在衛福部長陳時中、健保署長李伯璋出面協調下,順利取得病童的用藥。

知情人士說,原本有熱心的台商正好要回中國,願意協助把藥物轉交給病童的母親,相關單位也都聯繫安排好了,後來因有3日的第一班包機,臨時通知這名台商不用帶藥過去了,沒想到情況又生變。現在第二班專機不知何時起飛,為了安全起見,還要再安排聯繫其他台商把藥帶過去。

他解釋,這款血友病的藥物,只有台灣有,中國並沒有,也找不到,而且價格非常昂貴,不過,台灣屬於健保給付範圍,病童也一直持續穩定在台灣接受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