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井三陽玉府天宫信徒多 日本人也來求籤

龍井三陽玉府天宫的玉皇上帝神像是國內最大的室內玉皇上帝神像。(記者蘇金鳳攝)

龍井三陽玉府天宫的玉皇上帝神像是國內最大的室內玉皇上帝神像。(記者蘇金鳳攝)

2020/02/06 08:1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位在台中龍井的三陽玉府天宮主神是玉皇上帝,就是天公廟,已有50多年的歷史,三陽玉府天宮60則籤詩都是首位住持曾文姬所寫,總幹事王俊壹表示,是曾文姬在開宮時感應到玉皇上帝的旨意所寫,由於籤詩相當靈,信眾相當多,甚至有自來日本的信徒。

三陽玉府天宮首任住持曾文姬原本是台東人,到台中從事算命工作,因夢到神明要他開宮,他便在民國57年先修持,為開宮做準備,神奇的是,1年後時便夢到中國山東省泰山玉皇頂玉皇上帝的託夢,便選在大肚區社腳里建宮,命名為「三陽玉府天宮」,主神奉祀玉皇上帝,民國68年搬到現址。

當時,要為玉皇上帝建神像時,曾文姬夢到的是沒有鬍鬚的玉皇上帝,與他的印象很不一樣,詢問神像雕刻師原由,雕刻師要他依夢境來雕刻,不能更改,因為每一個神明要接引的對象不一樣,而沒有鬍子的玉皇上帝,會讓小朋友較不害怕,因此曾文姬依言請雕刻師刻了一尊沒有鬍子的玉皇上帝。

新遷至龍井時,原本只是鐵皮屋,期間曾改建,現在的新宮是在104年啟用,新宮在未改建時,曾文姬在74年安奉青銅鑄造直徑6尺6寸、重達3噸的大香爐,不但供信徒奉香,爐底可讓信眾鑽爬,來求平安。

但當時工作人員認為,如此大的香爐,跟廟宇不對稱,但曾文姬表示,未來就會對稱。

曾文姬在77年羽化,而三陽玉府天宮之後也重建,104啟用,興建了現在地上三層地下一層的巍峨新宮,同時重新以青銅鑄造21、25尺高、重15公噸的玉皇上帝神像。同時,安座釋迦牟尼佛及南海觀世音普蕯各一尊,各15尺、寬10尺,重6.78噸。

而玉皇上帝神像更是全國最大室內神像,而金爐在此時如同曾文 姬與廟宇是對稱。

玉府天宫最為人稱奇就是籤詩,共60首,是曾文姬在開宮時,每每神遊天庭受到玉皇上帝的指示所寫下,而且信徒們都覺得得很靈,因此信徒不但來自台灣各地,還有來自國外如日本。

王俊壹表示,籤詩雖只有60首,信徒抽到籤詩也只是象徵性,因為曾文姬早感應到信徒所遇到問題,想要問什麼,讓信徒非常信服,因此信徒愈來愈多。

王俊壹表示,在曾文姬羽化後,訓練了一個老師,也找到一個有相同感應能力的老師兩人來共同解籤,傳承著曾文姬的解籤能力。

三陽玉府天宮有一個超大的香爐,大至可供民眾鑽爐底求平安。(記者蘇金鳳攝)

三陽玉府天宮有一個超大的香爐,大至可供民眾鑽爐底求平安。(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