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移植病人家屬:每天口罩需求至少10片,呼籲政府配給

實名制購買口罩制度明天上路,部分病患家屬希望政府能照顧重大傷病者及家屬的需求,提供足量的口罩做為防護。(資料照)

實名制購買口罩制度明天上路,部分病患家屬希望政府能照顧重大傷病者及家屬的需求,提供足量的口罩做為防護。(資料照)

2020/02/05 22:1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口罩購買實名制明天即將上路,每人7天內限購2片,金融法制暨犯罪防治中心董事長邵之雋的兒子人正在移植病房,他以病人家屬身分發聲,希望疾管署能依照重大傷病卡,針對移植室每人每天配給20片口罩,其中10個給家屬、10個給醫護人員。

財團法人金融法制暨犯罪防治中心董事長、交大科法所兼任副教授邵之雋表示,他的兒子人就在移植室,以一個因血液腫瘤疾病住在移植病房的病患家長身分,他蠻感謝衛福部長陳時中這次帶領的防疫工作,因為如果發生社區感染,大家馬上會陷入無限的恐懼,因為不知道跟哪個人接觸,就會帶走身邊最摯愛的親人。

邵之雋指出,可是在移植病房中,都是免疫力趨近於0的病人,不要說武漢肺炎了,隨便一個小感冒,都有致死的風險,因此每個在移植病房的陪病家屬,一天換4次口罩是應該的,連睡覺都必須要戴口罩,為了確保移植室無菌性,進出都必須要換新的乾淨的隔離物品,當然也包括口罩。

邵之雋認為,目前CDC沒看到這群病患,一個病患和一個陪病家屬,每天至少有10個口罩的需求,而移植室裡的醫護人員,口罩需求量更是大,但是目前當供給有疑慮的時候,醫院與病患家屬就不得不延長口罩使用的壓力,使用同一個口罩帶進帶出移植室時,移植室的感染風暴也悄悄在醞釀中。

邵之雋說,也許他們只是一小群人,但是卻是全台灣最迫切需要口罩的一群人,希望疾管署能依照重大傷病卡,每人每天能配給20片口罩,10個給家屬、10個給醫護人員,讓他們能平安度過這次疫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