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兩大宮廟炸寒單火拚23場 邯鄲堂還請辣妹熱舞迎炮火

台東玄武堂炮炸寒單爺。(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玄武堂炮炸寒單爺。(記者黃明堂攝)

2020/02/05 17:3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玄武堂及邯鄲堂今年再拚炸寒單,目前各排定14場9場次炮炸活動,玄武堂將於元宵下午1點由百餘名國際交換生體驗炮炸登場,邯鄲堂則於元宵上午10點在志航路一段東達當鋪起炸。

玄武堂推廣炮炸寒單爺已超過30年,並致力於將在地民俗向國際宣傳,近年來都與國際扶輪社合作,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交換學生當炮手,甚至上轎當肉身寒單爺,讓外國人了解台東廟會文化。

玄武堂為了充實炸寒單的文化內涵,今天起連續2天舉辦東寒單文化傳承研習營,傳授擲炮、扛轎及當肉身的方法及民俗上的意義。

經各方邀炸,目前玄武堂共排定14場次,9日下午1時正氣路玄武堂你來炸我-炮手、肉身體驗營、下午4時台東縣議會、下午5時台東天后宮、晚上7時開封街天天勇尚發旺德企業、晚上8時祈福遶境祭寒單-迎武財神寒單爺入廟(由正氣路與光明路沿途往正氣路遶境迎寒單至玄武堂)、晚上9時正氣路玄武堂。

15日晚上7時在台東海濱公園國際地標參與市公所辦理煙火之夜活動。

邯鄲堂不稱炸寒單,而是同音的炸邯鄲,為了吸引人氣,今年推出「舞贊邯鄲」,除了炮炸活動,也有辣妹熱舞。

邯鄲堂的場次是8日上午10時志航路一段110號東達當鋪、下午1時樂利路遊仔灣民宿、下午3時漢陽跛路170號東幼檳榔、晚間6時中興路3段林威志代表服務處。

9日中午12時30分卑南鄉初鹿村尚宸行-建霖行、下午2時30分豐榮路豐安宮、下午4時臨海路3段東糖生技社、晚上7點中華路1段378號威良檳榔、晚間9點南島大道與銀川路口阿智莊園。

台東邯鄲堂在臉書預告今年「舞贊邯鄲」,除了炮火猛烈,還有辣妹熱舞表演。(取自臉書)

台東邯鄲堂在臉書預告今年「舞贊邯鄲」,除了炮火猛烈,還有辣妹熱舞表演。(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