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寒假變長弱勢生沒午餐吃 屏縣教育處:延長補助

屏東縣政府強調延長寒假還是會照常補助經濟弱勢學生午餐。(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政府強調延長寒假還是會照常補助經濟弱勢學生午餐。(記者羅欣貞攝)

2020/02/05 14:4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因應武漢肺炎防疫,高中職以下學生寒假延長兩週,若經濟弱勢學生在家無午餐吃,屏東縣政府教育處今天(5日)表示,會配合延長補助提供午餐。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表示,寒假延長兩週,可能讓經濟弱勢學生沒有午餐預算,因此縣府將配合延長補助經費提供午餐,今天已經請縣立中小學進行調查,確認需要補助的學生人數,再請各校與符合食品安全衛規範的餐飲業者或便當業者合作,讓學生可以就近領取午餐。

因應高級中等(含)以下學校108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日延後至2月25日開學,該學期休業式延後至7月14日,屏東縣政府教育處也公布各級學校、幼兒園、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等相關活動因應措施。

屏縣教育處指出,幼兒園部分,私立幼兒園(含非營利幼兒園)及鄉鎮市公所幼兒園,考量相關防疫及準備作業已就序,依原定期程開學;若為2月11日開學者,配合高級中等(含)以下學校作法,延後開學。公立幼兒園於寒假有延長照顧服務的機制,此段延長寒假期間內可自行決定是否辦理,以協助有需求之家長照顧幼兒。

至於國中寒假課業輔導,本週如有辦理的學校維持辦理,但自2月10日起全面停止辦理,各項營隊活動及研習,建議學校評估是否停止辦理;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環境應保持通風,並一律戴上口罩上課,以避免跨班群聚感染。

教育處也說,經由中港澳入境(包括由各國家經中港澳轉機)的學生及教職員工,請於入境後起14日內在家休息,避免到校上課上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屏縣各學校透過臉書及網路發布因應措施。(取自屏東縣立中正國中臉書)

屏縣各學校透過臉書及網路發布因應措施。(取自屏東縣立中正國中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