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褒忠「吃飯擔」8日登場 防疫噴藥先上

雲林褒忠吃飯擔8日登場,防疫優先,噴藥大隊先上。(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褒忠吃飯擔8日登場,防疫優先,噴藥大隊先上。(記者詹士弘攝)

2020/02/05 13:5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一年一度的雲林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遶境吃飯擔文化節」,將於2月8日在褒忠鄉田洋村登場,面對武漢肺炎危機尚未解除,在防疫優先下,台塑六輕今天調派5名人員協助消毒場地,希望讓大家都能吃平安。

雲林褒忠吃飯擔8日登場。(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褒忠吃飯擔8日登場。(記者詹士弘攝)

繼「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台灣3大元宵民俗活動後,雲林縣馬鳴山五年千歲吃飯擔已在中台灣形成另一個獨特的台灣元宵節慶,去年就吸引7萬人參與。

雲林褒忠吃飯擔8日登場,雲林縣長張麗善邀民眾一起參與。(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褒忠吃飯擔8日登場,雲林縣長張麗善邀民眾一起參與。(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吃飯擔文化在褒忠傳承已逾百年,縣府頒佈為縣級無形文化資產,「馬鳴山五年千歲大科」也在去年8月獲頒「國家重要民俗」,由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自授證,登錄為國家級無形文化資產。

雲林褒忠吃飯擔8日登場,民眾一起吃平安。(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褒忠吃飯擔8日登場,民眾一起吃平安。(記者詹士弘攝)

馬鳴山鎮安宮主委章金樹表示,今年飯擔會場在田洋村合安宮對面田地,入口規畫開放式展場,介紹十二王爺、陣頭文化、吃飯擔由來,並設置飯擔體驗區,讓遊客親身體驗挑飯擔樂趣。東、西兩線遶境隊伍預計下午1到2點抵達飯擔會場,開動時會特別加入「彩煙特效」,施放七彩絢麗的彩煙,打造聽覺及視覺饗宴,呈現耳目一新的開動儀式。

田洋村村長章深根表示,田洋村民今年準備了油飯、羊肉湯、炒米粉、肉羹、鹹菜鴨等多樣陣頭菜,要讓大家吃得歡喜。另外,今年特別推出「文創帆布後背包」,只要到田洋村「合安宮」參拜,就可以獲贈後背包一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縣府表示,今年吃飯擔場地面積近5公頃,目前已完成整地,由於武漢肺炎的疫情尚未解除,為了確保參與活動的民眾能健康、平安,台塑六輕也派員進行附近環境消毒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