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僅一間衛生所供口罩! 信義鄉喊話放寬診所販賣

南投信義鄉沒有健保藥局,口罩實名制上路後,民眾購買口罩將只剩衛生所。(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信義鄉沒有健保藥局,口罩實名制上路後,民眾購買口罩將只剩衛生所。(記者劉濱銓攝)

2020/02/05 13:2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掀起口罩之亂,政府祭出2月6日起採實名制購買,盼解決亂象,惟南投縣偏遠信義鄉因沒有健保藥局,只能改由全鄉唯一的衛生所販售口罩,不過一天僅能賣250個,令信義鄉公所擔憂依舊供不應求,便向中央喊話,建議能放寬診所販賣口罩,以免鄉內口罩供應過於單一,盼藉此照顧偏遠村落民眾權益。

信義鄉公所表示,鄉內目前已經沒有健保藥局,口罩販售只能改由衛生所供應,不過信義鄉全境幅員廣大,若是住在非行政中心的民眾,絕對搶不到口罩,建議能放寬偏鄉診所賣口罩,不僅診所據點能深入各社區,也因備有健保卡過卡設備,能配合實名制購買規定,盼中央能審酌地方需求,適度調整口罩政策。

南投縣衛生局則說,目前口罩供應全都配合中央政策,不過有關地方反映的部分,確實是需要多關注的,而放寬診所通路也是不錯的建議,將會向上級反映,如有進一步的調整或指示,會儘速配合辦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信義鄉沒有健保藥局,口罩販售將僅剩一間衛生所,公所建議放寬診所販售,照顧偏遠鄉民權益。(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信義鄉沒有健保藥局,口罩販售將僅剩一間衛生所,公所建議放寬診所販售,照顧偏遠鄉民權益。(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